wangyb

【综合】泰兴一男子被重物压到脚 劳保鞋内钢板“咬”住大脚趾【综合】泰兴一男子被重物压到脚 劳保鞋内钢

市公安消防支队宣教中心陈灵报料:9月4日上午9时许,泰兴某工地的一名工人因为操作器械时不小心,被重物砸到右脚,大脚趾被劳保鞋内的保护钢板死死“咬住”,工友立即将他送到泰兴市人民医院救治。但由于医院缺乏相应的救援设备,施救未果,无奈之下,只能向消防部门求助

消防战士到场后,看到40多岁的伤者躺在急诊科的病床上,不停地喊疼,右脚上穿着一双防砸劳保鞋,这种鞋前端包有抗冲击的特殊弹性钢材料,从脚趾上方弯曲到脚趾底部,主要功能是防止坠落物砸伤脚部。

医生告诉消防官兵,伤者的脚趾被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疼痛难忍,如果不尽快取下钢板,脚趾可能会坏死。

经研究,现场指挥员定下了救援方案:先用绝缘剪切钳剪掉鞋子织物部分和鞋底,在此期间,伤者直喊疼。为了缩短救援时间,消防战士决定直接使用电切割机分离鞋底和钢板。切割时产生的高温是能烫伤人的,故此,消防官兵只能一边切割,一边用水给切割面降温。

等到钢板彻底暴露后,继续用电切割机在钢板的两边切出口子,配合尖嘴钳夹牢钢板,小心翼翼地将钢板向外扩张。经过十几分钟的紧急救援,钢板终于被成功取下,医护人员随即对伤者进行了包扎。伤者和工友直唿幸运,还好穿了劳保鞋,不然重物直接砸在脚面上,脚趾怕是要保不住了。

转自:中国劳保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