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yb

专业解析防砸鞋耐冲击试验方法

防砸鞋也有人称之为钢头鞋,虽然叫法不同,它们却属于同一类型的防护鞋,专用于保护足趾类的防护类鞋,防砸鞋设计加工时,鞋的前包头有抗冲击材料,可以预防操作者在穿着作业时防坠落物砸伤脚部,所以说防砸鞋的耐冲击性能测定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检测防砸鞋耐冲击性能呢?

防砸鞋耐冲击性能试验主要使用安全鞋冲击试验机,其试验方法具体如下:

1.作业员上岗前由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后方可操作;

2.连接正确的使用电源,检查安全鞋冲击试验机的安全挂钩是否处于工作状态;

3.将测试专用黏土放在准备好的钢头鞋内部中心轴线上;

4.将测试鞋头置于冲击试验机的底盘上,再用专用夹持装置将其固定好;

5.试样安装完成后,打开安全挂钩;

6.调节试验机的行程开关,使安全鞋冲击试验机的冲击头缓缓上升至所需测试的能量高度;

7.按下测试键,使冲击头自由落下冲击在钢头鞋上;

8.按下降按键,使升降板下降到可挂到冲击头为止;

9.取出钢头鞋内的测试黏土,测量其高度,该数值即为冲击时的时小间隙。

与防砸鞋具有同样保护足部的安全护类鞋还有很多种类,它们分别用于不同的工作场所,可保护足趾的防刺穿、抗压缩、绝缘、防静电、耐酸碱、耐寒、防滑、耐热、抗切割等。

转自:中国劳保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