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yb

欧盟安全鞋CE认证标准的有关知识

安全鞋CE认证简介

根据欧洲的相关法规,雇主必须向雇员提供安全保护,以确保雇员在安全的环境下工作,安全鞋是其中一个重要部分。CE标志不是质量保证的标志,标有CE标志的安全鞋表明该产品符合所有欧盟相关条例—个人保护装备PPE指令(PPEPersonal Protect Equipment Directive 89/686/EEC)的要求,CE标志—具有强制性,只有取得CE标志的安全鞋才能在欧盟28个国家内销售。

从2005年8月1日起,欧盟又提高了对进口欧洲安全鞋的技术壁垒,采取了新的认证标准EN ISO  20344/20345/20346/20347,增加了一些新的测试项目和规定。

欧盟安全鞋CE认证属于个人保护装备指令

(PPE-PersonalProtectEquipmentDirective89/686/EEC),标准的测试主要有ENISO20344,ENISO20345,ENISO20346和ENISO20347,根据安全鞋的种类和结构具体如下:

ENISO20346-保护性:安全鞋须提供穿着者于鞋尖部位能耐100焦耳冲击之防护能力和耐10,000牛顿的压缩能力。

ENISO20345-安全性:安全鞋须提供穿着者于鞋尖部位能耐200焦耳冲击之防护能力和能承受不低于15,000牛顿的压力。

ENISO20347-职业性:指无钢头的供各类专业人士穿着的安全鞋。

转自:中国劳保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