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yb

冶炼工作者都需要哪些个体防护装备

钢铁冶炼主要工作是以高炉炼成的生铁和直接还原炼铁法炼成的海绵铁以及废钢为原料,用不同的方法炼成钢。在冶炼车间,危害工人身体健康的因素多且复杂,他们需要穿着必备的劳保用品,如耐高温安全鞋、防穿刺防砸安全鞋等,以此减少作业中不必要的伤害。

钢铁冶炼熔炉钢铁车间,近距离面对钢铁熔炉作业的车间工人,一般会接触到钢铁在冶炼中喷溅的火花或者其他高温物质,若作业工人穿着耐高温安全鞋可以有效防护足部,保证作业安全。因为耐高温安全鞋是采用耐高温鞋底和帮面,保护双脚在高温工作环境中如熔融金属火花,被高温灼伤而免受伤害的安全鞋。

有的作业工人在冶炼车间,需要搬卸重型钢铁板材,若不慎砸落在作业工人的脚上,在他们没有穿着防护安全鞋的时候很容易受伤。而具有防砸功能的安全鞋是在鞋头安装有抗一定冲击力的内包头,内包头安放在鞋和鞋里之间,能极大减少物体坠落对足部的伤害。

钢铁冶炼是一项比较复杂的工作,作业工人在冶炼车间行走,在没有穿着防穿刺安全鞋的情况下,很容易被车间地面的锐物刺穿鞋底造成伤害。而防刺穿安全鞋是因为在鞋底上方置入钢片,所以能防止脚部被各种尖锐物体刺穿鞋底,有效防护足部保证作业的安全。

钢铁冶炼中有害因素种类繁多,危害较大,作业工人为防护作业安全,在面对高温熔炉时,穿着耐高温安全鞋、耐高温防护目镜、耐高温手套等等,这些都可以有效保障工人作业安全。

另外,针对钢铁冶炼车间复杂的工作环境,作业工人根据需要穿用多功能的安全鞋,如耐高温防砸防穿刺的安全鞋,可以有效防护足部,全面保障作业安全,减少劳动伤害,有效保护工作人员的安全!

转自:中国劳保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