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yb

防静电鞋和导电鞋有区别吗?你还在傻傻分不清楚?

防静电安全鞋导电鞋在我们生活当中都是常见的可以消除人体静电的鞋子,但是在工作中却发挥着不同的功能,而且在穿着的时候也需要有不同的使用方法,这两种鞋子有哪些的不同之处?在使用的时候又有哪些特有的性能呢?

一、防静电安全鞋在穿着的过程当中,是需要搭配防静电工作服一起穿着,这样才可以更有效地保证防止静电的效果,但是导电鞋在穿着的时候就可以单独的进行使用,不需要搭配任何的服装就可以进行功能性的发挥,也可以保证实际的使用效果,可以有效地防止静电的发生。

二、防静电安全鞋可以防止250伏以下的电击,但是对于导电鞋来说是不能用在任何可能存在电击危险的场所的,非常容易出现引流的情况,对于工作人员会造成很大的安全威胁。

三、导电鞋和防静电安全鞋在穿着的过程中不可以搭配任何绝缘垫。

四、二者对于地面的环境要求也是不一样的,防静电安全鞋是要在防静电的地面上进行使用,导电鞋则是要求在导电地面上使用,这是二者明显的区别,在穿着的过程当中务必注意这些区别,才可以出色的保证这两种鞋的功能性。

转自:中国劳保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