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yb

【事故】工人护脚劳保鞋变夹脚"虎口" 金秀消防紧急救援

4月9日下午,金秀瑶族自治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金秀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桐木分院一患者脚部被夹,请求消防官兵救助。”接警后,金秀瑶族自治县消防大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共12名消防员奔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向知情人了解到:一名工人在工地施工时不慎被重重的钢板墙压到右脚,由于该名工人穿的是劳保鞋,鞋内前部的钢板被砸扁,导致其脚趾被钢板死死“咬”住。由于医院缺乏相关救援设备,施救未果,于是请求消防员到场帮助救援。经了解和观察后,指挥员立即组织消防员利用液压剪扩钳对患者脚部被卡位置进行凿宽,并取来剪刀和刀片对鞋底进行切割,此时患者因为脚趾被夹时间较长,已是血肉模煳,导致剧烈疼痛,不时喊“疼”,使得现场气氛异常紧张,给救援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经过消防员20分钟的紧张救援,钢板被成功取下,医护人员随即对伤者脚趾部位进行了包扎处理。此次救助及时得当,顺利取下了钢板。

转自:中国劳保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