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yb

【贴士】金属加工用透气安全鞋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在炎炎夏日,工人们在工作中都需要穿透气安全鞋,选择一款舒适放心的透气安全鞋是很有讲究的,需要从鞋的质量,鞋的功能等来进行考虑,所以透气安全鞋是作业中必不可少的防护性用品,使用环境不同,透气安全鞋的种类也是很多。如果在作业中未正确穿上透气安全鞋,就可能会引发严重的伤害,许多人贪图便宜,而购买廉价的透气安全鞋,根本起不了防砸效果,对工人们的安全也不能提供保障,当发生意外时再想后悔也来不及了。所以不如从防护措施做起,为我们的个人安全提供保障。一款好的安全鞋可以大大提高工人工作的效率,为工人们提供良好的保护,作业中也会事半功倍。

劳保鞋的主要成分:

一、从鞋面来看,比较正规的一般是天然皮革,既牛皮,羊皮,猪皮,其中牛皮又分为头层牛皮和头二层牛皮。但市场上也存在人造革,因为劳保鞋必须具有高质量,才可以保障作业安全,所以正品劳保鞋基本上不用人造革。

二、从鞋底来看,鞋底材料正常情况下用的较多的是橡胶,硫化橡胶,乙烯材料,通常见的较多的是橡胶底和PU底,EVA底,TPR底等。因为劳保鞋特殊的性能,这些材料都具有一定的防滑,耐高温,绝缘等性能,甚至有些材料还有静电的作用。

三、从鞋子的内里来看,为了透气,吸汗,不褪色会选用牛皮,羊皮,这样作业穿着即使鞋子笨重,也会感觉舒服。冬天的劳保鞋内里为了保暖还会用棉及动物的皮毛。人造革也可以用作内里,但其质量不好,透气性差,在劳保鞋行业使用较少。

中国市面的主要成分有:

1.聚氨酯是一种有机的高分子材料,由A、B、C聚酯料发展而成,一般分为油性和水性两种。其经常被用于制造劳保鞋,档次较高的皮鞋以及旅游鞋等等。这种鞋底的特点是密度低,质地柔软,耐磨性超好,硬度也较高,具有良好的耐油,耐酸,耐碱,耐低温,减震,防滑性能。

2.TPU是由二异氰酸酯和大分子多元醇,扩链共同反应生成的高分子材料。TPU底的特点是有优异的耐磨,耐油性,而且这种鞋底的强度高,耐磨性能*为突出。长期使用都不会鞋底都不会有较大的磨损伤害。

转自:中国劳保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