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yb

第90届上海劳动保护用品展记者对耐帝安全鞋所属集团(志英行集团)董事长的专访。

专访:新加坡志英行集团董事长黄汉湘

  71岁的他,有着这个年龄阶段的慈祥以及和蔼,同时还拥有现代年轻人清晰的思维和与时俱进的潮流思想。全程的采访,我都像在听故事,听黄董事长讲沈新聚氨酯、讲耐帝、讲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

  沈新聚氨酯制品有限公司

  沈新聚氨酯制品有限公司是新加坡志英行集团(CEH Group)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简称沈新公司。沈新公司在集团中主要负责 NITTI安全鞋、自动化电子元器件和聚氨酯喷涂发泡设备等产品的销售,尤其在聚氨酯行业中,以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案,以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为企业保驾护航。

  风雨三十年,打造“家”文化

  对于企业与员工的关系,黄董用了简单的一句话,“企业为员工提供质量的安全鞋,他每天上班看到脚上的鞋子,就会想:“老板给我那么好的安全鞋,我一定努力工作”。”作为1985年,第一批入驻国内的外资企业之一,沈新聚氨酯在国内已经经历过三十年的风风雨雨,这三十年里,他们努力坚持着“员工是企业最大财富”这样的企业文化。

  采访的过程中,黄董就像一位家长诉说自己孩子成长一样,特别是提到员工,他好像有着与其他企业管理者不同的情愫。他说,“不要把员工当作临时工,或者说,他们在这不会工作太长时间,而忽略他们的安全。”在国外,员工未穿戴防护用品,企业老板就要受罚;而国内这样的状况,还未出现,管理漏洞太大。他说,“首先希望自己保护好自己员工的安全,把他们像家人一样对待,然后联合媒体去宣传这样的理念。”

  “保护好员工,才能保护好他的家人,”很平淡无奇的一句话,却表现出他作为“劳保人”的另一份社会责任感。他说,“如果你的员工受伤了,那么他的家人怎么办,如果这位员工的收入就是这个家庭唯一的经济来源,那么这样以来,就给社会带来了负担。如果保障了这位员工的安全,那么也就相当于解决了这个家庭的生计问题,也就减少了社会的负担。”

  国内外标准的耐帝安全鞋

  “Nitti”、“耐帝”安全鞋是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FRANCO LOSIO先生特别主持设计,集安全、舒适、耐用为一体,选用最好的优质牛皮,采用全球最先进的聚氨酯精密混合注底专利技术,所用生产材料及在生产过程中采用无胶作业,保证产品绿色环保。

  说起产品,他充满了自信,这种自信源于他们的材料标准和无忧的售后。

  “Nitti”、“耐帝”已获得国家商标局认证,同时该产品也获得中国国家劳保用品检测中心的最高检测标准GB21148及欧美及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安全认证。2014年6月,已经畅销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世界级安全鞋NITTI耐帝与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共同建立了“安全鞋研究中心”,这也为耐帝打开中国市场奠定了基础,推出贴合中国市场的品质和款式,满足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也是耐帝的努力方向。

  对于耐帝的使用者,黄董说起了自己的客户——中石化。合作多年的客户,至今他们的员工在国外工作还坚持使用耐帝安全鞋,什么样的原因能让客户如此放心?接下来的一段话,是编者采访至今第一次听到的——“安全鞋保险”,他说,“每一双耐帝安全鞋都有保险,即使国外使用者出现问题,也可以找国际保险,我们保证从耐帝出去的每一双安全鞋都是安全的,耐帝同时也保障每一位国内外耐帝安全鞋使用者无忧使用”。

  编者手记

  当我问起他身边的妻子,黄董笑的很腼腆,似乎在告诉我们他们很幸福,也很相爱。或许,是因为他的笑,他和蔼可亲的容颜,又或许是因为他带点福建口味还算标准的普通话,让我对这位管理企业多年的掌舵者,少了些敬畏,反而多了些亲近和仰慕。

  最后,编者想用一句话结束对耐帝黄董的访谈,“安全之行始于足下,足部安全选择耐帝”。

版权声明:本文为中国劳保网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