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yb

安全鞋的8种防护功能

工作中足部或其它部位一但受伤,有可能会导至无法工作或工作上受到限制。如果穿着安全鞋可以防止或减轻足部的伤害。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安全鞋的8种防护功能。


力在工作场所带来各种风险。工人可能面临潜在的电击或积聚静电,这可能会导致某些环境中的电火花。

为了减少电力事故,可以佩戴由皮革,橡胶或其他绝缘材料制成的绝缘鞋类。在身体静电积聚造成危险的地方,可以使用防静电或导电鞋类。这些选项减少了积聚在身体上的静电量,防止静电火花。

5.防滑

在任何工作场所都会发生滑倒、绊倒和摔落事故,每年都会发生许多事故。企业可以采取这样的措施比如:实施家务管理措施,安装防滑胶带,以减少这些事故的风险。合适的鞋子也可以提供额外的保护,防止滑倒、绊倒和摔倒。

防滑的鞋子可以帮助防止在光滑的环境下摔倒。它们还可以防止从梯子上滑落,当穿不防滑鞋子时,从梯子上滑落是很有可能的。

适合的鞋子,感觉舒适同时可以改善平衡,这将有助于防止滑倒,绊倒和跌倒。

6.舒适、防止疲劳

对于整天站立的工人来说,尤其是在坚硬的表面上,疲劳是一个真正的问题。脚、腿、后背和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肉都会变得疲劳,当员工不舒适的鞋子时,情况就会更糟糕。提供足够的缓冲和支撑的鞋子可以让人们更舒服,从而减轻肌肉的压力。这就意味着员工的疲劳将会减少。不那么疲劳的员工会更加警觉,所以他们可能会更安全、更高效地完成工作。

7.防止烫伤

在工作场所可以发生火灾,化学物质甚至是水泥等常见的工作场所材料也会燃烧。由耐用材料制成的鞋,可以防止化学物质溅出、熔化的金属飞溅以及其他可能伤害脚部皮肤的危险物质的灼伤。

8.防寒保暖、防止极端天气

我们都知道寒冷的天气会导致冻伤和低体温等伤害,这些危险在工作场所是不应该被忽视的。冬季在外工作的人面临着风险,以及在潮湿或寒冷环境下工作的员工。

并不是所有的鞋都是防水的或隔热的,以防止寒冷、下雨和下雪,所以一定要选择用合适的材料制成的鞋子。

评论